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梦想在前使命在肩 行稳致远砥砺前行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侧记

  ■嵊州融媒记者 尹洁银

  梦想在前,使命在肩。昨日上午,肩负着74万嵊州人民群众的重托,266名人大代表,从城市社区、田间地头,从机关部门到企业车间,又一次汇聚一堂,他们带着民意民声而来,带着建议良策而来,带着关乎我市未来发展的希望而来!

  灯光璀璨,国徽庄严。在雄浑的国歌声后,市长严钢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这是令人鼓舞的成绩单:“十三五”期间,我市围绕“三个嵊州”建设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工业强市、实干兴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预计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年均增长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5亿元,年均增长7.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63415元、34220元,年均分别增长7.4%、8.6%;五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35亿元,年均增长9.1%。完成财政总收入71.4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82亿元,年均分别增长8.8%和9.5%。

  这是凝聚人心的宣言书: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高于GDP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节能减排降碳指标完成上级下达任务。

  一个多小时的报告,处处闪烁着嵊州人民敢于迎难而上、勇于苦干实干的豪迈,表达了嵊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一组组数字,一件件实事,一项项业绩……凝聚着全市干部群众辛劳的付出和汗水。会场里,与会代表时而凝神倾听,时而认真记录,时而冷静沉思,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内心的喜悦与赞同。

  台上台下,心生共鸣。

  身为甘霖镇党委书记的张小东代表,现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十分振奋:“《报告》提出,2021年我市将鼓励发展冷链物流、现代住建、电声配件等产业集群,让我们甘霖更加坚定了打造中国冷链物流制造基地的信心。”

  聆听报告时,来自石璜镇通源村的党总支书记王南钧代表,认真地在文件上做着标注。“茶叶、香榧都是我们通源的特色农产品,而《报告》提出,要聚焦茶叶、香榧、果蔬等优势特色产业,积极培育‘名企名品名牌’,这必将提升我们村民的经济收入。”

  大会凝聚着共识,坚定了信心。站在新起点上,带着新的梦想和期许,嵊州将在新蓝图的指引下,扬帆起航,踏上充满希望的新征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热烈祝贺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审议通过市政协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侧记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
~~~
   第A01版:时政要闻
   第A02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A04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A05版:两会专版
   第A06版:两会专版
   第A07版:两会专版
   第A08版:两会专版
   第A09版:两会专版
   第A10版:两会专版
   第A11版:两会专版
   第A12版:两会专版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主席团举行第三次、四次会议
凝心聚力绘蓝图 敬终如始开新局
市政协举行 十五届二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梦想在前使命在肩 行稳致远砥砺前行
用快干实干践行人大代表责任担当
履职尽责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交警部门为两会全力保驾护航
微言大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