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党代表、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郦丹:

携手乡贤企业家 共绘高质量发展蓝图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乡贤力量,特别是把“打好乡贤牌”、大力实施“乡贤回归”工程作为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积极实施乡贤回归工程的背景下,我市乡贤企业家通过介绍项目、资金入股、技术转移、建厂办企等方式回乡投资,逐渐形成了“人回乡、钱回流、厂回迁”态势。乡贤回归投资项目越来越多,对推动家乡发展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接下来,市工商联将以加快建设“五个嵊州”、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来要求民营经济人士讲政治聚共识,切实提高社会责任使命担当,在做优做强企业的同时,致富思源,回报社会,持续发挥商会、乡贤、企业等三个平台的作用,凝聚合力做大“蛋糕”。通过加大异地商会建设,明年争取新建2家以上,深化“三大回归”行动,加大亲情招商和以商引商工作力度,引荐优质乡贤项目10只以上。聚焦共同富裕目标,进一步发挥乡贤在助力产业兴旺、公益慈善、招才引智等方面的优势作用,凝聚乡贤力量,构筑乡村共富大格局。

  同时,市工商联将继续倡导企业家积极投身“帮促共富”党建联盟,发动组织20家企业,在结对村开展产业帮扶、扩大就业等工作,并鼓励设立村企股份制公司共享发展红利,共同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继续深化市“优化企业服务联盟”,实施“青蓝接力工程”,着力培育更多优秀的新生代企业家,通过抓典型、带一片,涌现一批具有新时代“嵊商精神”的弄潮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嵊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
~~~魏伟来我市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市党代表、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郦丹: ~~~
市党代表、谷来镇党委委员蔡颖:~~~
市党代表、市商旅集团综治管理部副主任兼团委书记何汶珏:~~~
市党代表、三江街道新越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竺新锋:~~~
   第A01版:时政要闻
   第A02版:中国共产党嵊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中国共产党嵊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特别报道
   第A04版:生活新知
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主席团 举行第四次会议
凝心聚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实景
市第十五次党代会 各代表团继续开展活动
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学习传达 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用心用情用力助企纾难解困
携手乡贤企业家 共绘高质量发展蓝图
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国有企业共青团大有可为
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 提高社区治理效能